电子助医:  在线预约   在线咨询   在线询价   电子验单 政策法规:  医政专栏   药监专栏   社保专栏   环保专栏
  学术前沿:  学术交流   论文汇编   继续教育   医学会专栏 医院推介:  院长风采   专家介绍   医院介绍   医患沟通
  健康专题:  儿童健康   老年健康   家居健康   时尚健康 疾病专区:  艾滋病专区 高血压专区 糖尿病专区 肝胆病专区
  社区卫生:  社区医疗   社区预防   社区保健   社区护理 健康商务:  企业黄页   配送信息   广告招商   供需信息
文章搜索
精彩推荐
 了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
 化妆品汞超标可引发中毒
 塑身美体内衣可能害健康
 全球变暖导致土壤碳流失
 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小窍门
 最IN的韩国减肥瘦身操
 驾车使女人变丑的原因
欢迎您给我们投稿!
上周回顾
 “十一”健康新法规政策
 400印度学生学医苏大
 医疗服务价格“新”解读
 江苏设立四级预警
 我市环境质量综合...
 清淡饮食≠不吃肉
 秋季护胃重“五养”
 吃葡萄别吐葡萄皮
 揭密大长今美容绝招
友情链接
 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健康时讯 >> 正文
新研究证实低脂肪饮食对人体健康功效被夸大
http://www.szjkw.net 苏州健康网 2006-02-17

  忘掉胡萝卜、苹果等蔬菜水果等食物,因为昨日美国广播公司消息报道,科学家最新的一份研究证实,低脂肪饮食对人体健康的功效被夸大,坚持低脂肪饮食结构的人并没有因此更健康!

  很多人认为,低脂肪的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是有益的,并可能会解释说低脂肪的饮食对人的心脏等是有益的。之前也有很多科学家认为,长期或大量食用肥肉、动物内脏、油炸类、奶类等高脂肪食物会诱发心脏病、直肠癌、老年痴呆症、胆囊炎等多种疾病。因此,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,科学家曾建议,应多控制脂肪食物的摄入,吃脱脂牛奶、面食、土豆、水果、蔬菜等。但是如果你仔细阅读这篇报道的标题,就会知道,其实低脂肪的饮食对人体健康并不是之前所称的那样有益,坚持低脂肪饮食结构的人并没有因此更健康。

  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、加州大学、俄亥俄州大学、布朗大学的科学家共同承担该项研究。研究人员对近5万人进行分组试验:减少第一组人员的平均脂肪摄取量,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;同时,保持第二组人的脂肪摄取量,吃黄油、奶酪、香肠等高脂肪食品都不受到限制。五年之后,研究人员发现,减少脂肪摄取量的第一组人员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心脏病、乳腺癌、心血管病和直肠癌的患病率。

  美国华盛顿国家心肺及血液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,根据此项研究结果,他们不鼓励人吃低脂肪食品。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医学和饮食专家均表示,这个结论具有革命性的意义。

  但是,科学家也表示,关节炎患者、肝炎患者、听力障碍者等特殊人群要注意控制高脂肪食物,因为关节炎患者食用高脂肪食物会使炎症加重,出现疼痛、肿胀、强直、功能障碍等;如果脂肪补充过多,也不利于肝炎患者的病情恢复;人们长期摄入高脂肪膳食,还容易致使连接听觉神经的血管网络系统发生硬化等病变,逐步使听力减退。



稿源:竞报
作者:
推荐给朋友】【  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相关文章
 ·今年元月动物咬伤就诊人数同比上升53% ·在健康证发放工作中防止“乙肝”歧视,...
 ·苏州市各大宾馆公共用品用具卫生状况基本良好 ·2005年“365食品安全行”监测结...
 ·害人不浅 4大错误瘦身法 ·药监局表示整顿假药 药品将有编码辨真伪
 ·逐利引发抗生素滥用 国家将强制进行约束 ·回锅药引各方关注 药厂称换包装便于销售
 ·宁夏社保拒绝为不使用通用药名处方付药费 ·19种药最高限价公示 庆大霉素不得超...
公司简介 | 会员注册 | 服务答疑 | 网站律师 | 联系我们 | 网上投稿 | 网站招聘 | 广告服务 | 客户投诉
首页
Copyright © 2004 - 2008 SZJKW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
回到顶端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苏B2-20040153
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 苏州健康网 2004-2008 Email:webmaster@szjkw.net
    本网站的信息内容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具体请按医嘱。
   强烈建议您使用 IE6.0 以上浏览器 1024*768分辨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