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子助医:  在线预约   在线咨询   在线询价   电子验单 政策法规:  医政专栏   药监专栏   社保专栏   环保专栏
  学术前沿:  学术交流   论文汇编   继续教育   医学会专栏 医院推介:  院长风采   专家介绍   医院介绍   医患沟通
  健康专题:  儿童健康   老年健康   家居健康   时尚健康 疾病专区:  艾滋病专区 高血压专区 糖尿病专区 肝胆病专区
  社区卫生:  社区医疗   社区预防   社区保健   社区护理 健康商务:  企业黄页   配送信息   广告招商   供需信息
文章搜索
精彩推荐
 了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
 化妆品汞超标可引发中毒
 塑身美体内衣可能害健康
 全球变暖导致土壤碳流失
 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小窍门
 最IN的韩国减肥瘦身操
 驾车使女人变丑的原因
欢迎您给我们投稿!
上周回顾
 “十一”健康新法规政策
 400印度学生学医苏大
 医疗服务价格“新”解读
 江苏设立四级预警
 我市环境质量综合...
 清淡饮食≠不吃肉
 秋季护胃重“五养”
 吃葡萄别吐葡萄皮
 揭密大长今美容绝招
友情链接
 您的位置: 首页 >> 健康时讯 >> 正文
研究发现食物过敏可导致类风湿关节炎加重
http://www.szjkw.net 苏州健康网 2006-09-04

  新华网北京9月1日专电 挪威研究人员在医学杂志《肠胃》上发表文章说,对某些食品过敏可导致类风湿关节炎加重,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因此应特别留神。

 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,挪威科学家佩尔·布兰采格和同事在研究中注意到,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常自感所吃食物和病情之间存在某种联系。 为确定患者这种感觉是否有根据,布兰采格和同事研究了14名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和20名健康人的血液和肠液样本。

  他们发现,许多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全身免疫反应和肠胃免疫反应都不正常,其肠胃中食物抗体水平“高得惊人”,尤其是牛奶、鸡蛋、猪肉和鱼类食品的抗体。

  布兰采格说,研究结果表明,“某些食品的摄取可能会加剧发炎关节的反应,从而导致(类风湿关节炎的)临床症状”。

  布兰采格说,鉴于这一发现,医生“应当认真对待患者有关食物摄取和关节炎严重性之间关系的抱怨,提醒患者注意避开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的食品”。



稿源:新华网
作者:佚名
推荐给朋友】【  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相关文章
 ·降低染发伤害正确频率 ·长个子与季节有关系吗
 ·中午锻炼究竟有利有弊 ·北京启动大气污染综合观测 为奥运会科技助力
 ·你家地板环保吗? ·古典家具用双氧水擦洗
 ·卫生部紧急通知:加强餐饮业食用油监管 ·下半年我国对食品包装产品实行市场准入制
 ·卫生部公布全国共取缔无证行医13万余户次 ·9月30日有偿机采血小板叫停
公司简介 | 会员注册 | 服务答疑 | 网站律师 | 联系我们 | 网上投稿 | 网站招聘 | 广告服务 | 客户投诉
首页
Copyright © 2004 - 2008 SZJKW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
回到顶端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苏B2-20040153
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 苏州健康网 2004-2008 Email:webmaster@szjkw.net
    本网站的信息内容仅供参考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,具体请按医嘱。
   强烈建议您使用 IE6.0 以上浏览器 1024*768分辨率